專家看房市 房產達人、財經名嘴蔡玉真

 

綠金置產新觀念 公園景觀條件保值又燙金

2013年11月25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房產達人、財經名嘴蔡玉真。

【廣編特輯】
投資房地產,最重要的不再只是地段,「綠金」已然成為投資置產新觀念,同樣的交通和生活機能,只要了有公園綠地,住宅品質差異性相當大,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房價表現。綜觀台北市公園綠地,從大安森林公園到植物園,乃至中正紀念堂、士林官邸,只要有規劃完善的綠意空間,這些「綠帶公園就是我家後花園」的無可取代優勢,就能令房價保值,進而燙金翻漲。
優質的生活不是近健身房、SPA館就好,唯有在綠意公園裡舒適的漫步呼吸,才能真正舒展放鬆身心。我有段時間住在三峽北大特區,其綠地生活規劃做得不錯,在悠閒的午後騎著腳踏車隨意慢逛覺得相當富足快樂,是生活中的小確幸。因此北大特區雖然捷運尚未完工成型,藉由高速公路等快速道路的交通路網,綠金的利多就促使房價從1字頭翻漲至3、4字頭,讓我荷包賺飽,輕鬆藉由投資對的房地產讓錢財入袋。


 


「綠金」已然成為投資置產新觀念,洲子洋重劃區緊臨大台北都會水岸公園,擁有規劃完善的綠意空間,房價就能保值,進而燙金翻漲。 圖為大台北都會公園實景。

無可取代優勢 五股休閒綠意推升房價

不過,目前擁有綠金條件的生活圈,房價都已高不可攀,因此每坪仍位4字頭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,就是我近期最關注的投資標的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緊臨424公頃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和五股溼地,擁有水岸休閒生態的多重生活優勢,我一直都相當關注,曾經騎著腳踏車繞了好大一圈,察覺其翻漲潛力,出手過法拍屋但未成功,沒想到瞬間已經從2、3字頭來到4字頭,十分驚人,再次證明房地產上漲先決條件之一,就是要擁抱完善的綠意休閒規劃、盡覽山色水景。


五股身價急起直追 增值接棒新莊副都心

我有投資新莊副都心的房地產,不過房價皆已上看7字頭,來到相對高點,若以新莊副都心作為中心點,僅5分鐘車程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就是核心蛋黃區,仍位處於4字頭的房價,未來絕對享有比價效應,當捷運機場線通車、行政合署辦公大樓等建設通通到位,人員陸續進駐之後,富有完整生活機能的洲子洋重劃區將首當受惠,身價急起直追副都心,加上成熟的交通條件、水岸景觀和各大建案競推利多,房價相當具有爆發力,絕對是房產界的明日之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